生鲜电商增速出现下滑

华商报 2020-07-08 03:18

7月7日,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19年度中国生鲜电商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生鲜电商交易规模为2554.5亿元,较2018年1950亿元,同比增长31%。

受创业、投资、巨头的影响,生鲜电商近几年的渗透率、规模增长,但增速持续下滑。2017年下滑22%,2018年下降27.06%,2019年下滑20.5%。目前生鲜电商市场的主要玩家包括超市电商、综合平台、垂直电商、O2O、产业电商等。

2019年我国生鲜电商行业渗透率达4.67%,较2018年增加。但是,由于扩张过快部分企业出问题。2019年生鲜电商共计倒下9家生鲜电商,分别为我厨生鲜、妙生活、鲜来多、迷你生鲜、瓜粉网、水果营行、TableLife壹桌网、菜到啦、Fields甫田网。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对华商报记者表示,生鲜电商出现扩张过快导致后续整体运营、产品质量、用户体验、售后服务等问题频现,加上供应链无法及时跟上,加速“倒下”。后期会吸引更多资本入局,中小生鲜电商会被淘汰,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华商报记者 黄涛

新闻推荐

被索赔3800万的创业者:炸弹埋在被公司撵出的第二年

6月7日,一篇题为《中国最惨创业者:3年前我被投资人赶出公司3年后公司没上市说让我赔3800万》的文章燃爆创投圈,讲述了一名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