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揭牌国家级母基金支持创新创业

投资界 2020-07-17 17:18

下一步,上海市首先将抓紧推进子基金的承接准备工作,二是全力做好基金平台服务工作,当好金牌“店小二”,三是发挥上海金融人才优势。2020-07-17 17:03· 投资界 翟华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7日消息,由工信部、财政部发起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在注册地上海正式揭牌。根据前期基金筹建方案,上海市区两级财政共同出资80亿元,并引导带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其中。将扩大对中小企业的股权投资规模,通过投资子基金和直接投资部分优质项目等方式,支持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加快发展。该基金是国内首家在北京以外设立的国家级母基金,财政部持股比例42.66%,为第一大股东。

下一步,上海市首先将抓紧推进子基金的承接准备工作,二是全力做好基金平台服务工作,当好金牌“店小二”,三是发挥上海金融人才优势。

在发布的子基金遴选标准基础上,上海将发动相关国有投资集团,成立子基金;协调相关行业协会,发动各类社会化基金积极参与承接母基金;支持在自贸新片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等重点区域设立子基金。

来自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二季度,中小企业发展指数(SMEDI)为85.5,比一季度回升3.5点。其中,分行业指数和分项指数全面回升。受调查的中小企业中,复工情况最好的为工业企业,复工率分别为93.17%。

同时,中小企业信心也有所提振。反映企业信心的宏观经济感受指数为99.3,比一季度上升4.0点;综合经营指数为93.7,比一季度上升4.5点。在调查的8个行业中,宏观经济感受指数全面上升,综合经营指数7升1降。

新闻推荐

姐姐哥哥出圈 相似内容的衍生路

对于“叔圈男团热”这一话题,除了芒果TV官宣了《披荆斩棘的哥哥》,不少综艺也在节目中融入了这一元素。无论是女团还是男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