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饲料,为何集体涨价?

农业科技报 2020-08-04 09:30

扫描二维码,阅享全文

随着7月1日,饲料内禁止添加抗生素政策生效,饲料生产成本有所上升。另外,今年以来玉米、豆粕价格持续走高,也对养殖户和饲料企业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原材料价格上涨

饲料企业压力大集体涨价

据农业农村部发布的公告,自今年7月1日起,饲料生产企业将停止生产含有促生长类药物饲料添加剂的商品饲料。为保障动物的存活率以及生长性能,各个饲料企业早已加大投入,研发一些替代抗生素的产品。

而为了应对饲料原料价格以及替抗后成本的上涨,近日,多地饲料企业下发涨价函,涉及浓缩料、乳猪料、鸡料、鱼料等多个产品线,涨幅在50元/吨至150元/吨之间。尽管如此,仍有部分企业表示压力依旧不小。

饲料企业分化

行业加速洗牌

根据饲料工业协会对样本企业统计测算,上半年我国饲料总产量为11407万吨,其中猪饲料3536万吨。

业内人士表示,我国饲料行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小型饲料加工企业分散式、区域化的经营模式受到了较为严重的冲击。大型饲料加工企业在采购成本控制、质量控制、品牌体系建设等方面体现出更为明显的优势,整个饲料行业正呈现出加速洗牌的趋势。

新闻推荐

破解“一省一价”难题 农险有望实现差异化定价

原标题:破解“一省一价”难题农险有望实现差异化定价⊙记者韩宋辉○编辑陈羽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近期撰文表示,将启动农业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