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招商引资实现双过半 招商引资履约项目608个,累计到位资金423.95亿元

攀枝花日报 2020-08-08 06:00

本报讯(记者陶泓霖)7月29日,记者从市经济合作局获悉,今年1-6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双过半,全市招商引资履约项目608个,累计到位资金423.95亿元,同比增长2.24%,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5.06%。其中,国内省外到位资金186.78亿元,同比增长5.86%,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8.37%。新签约投资合作项目179个,协议投资总额843.13亿元。

今年上半年,攀枝花市招商引资工作瞄准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在围绕攀钢航母舰队开展项目招商引资方面,攀枝花市与攀钢建立了专人联络机制,梳理形成了首批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清单,紧跟产业链洽谈促签约、签约促开工累项目,定期收集进展情况,高效推进地企合作项目引进进程,争取12家本地存量工业企业产品进入攀钢供应链,促进磷酸铁锂生产基地等2个项目与攀钢下属企业形成合作共识,引荐省铁投广润集团在蓉与攀钢西部公司对接物流园区合作事宜。

同时,攀枝花市围绕与在川央企及省属企业合作深挖重点项目,全面扩大与四川发展、川投集团、铁投集团等省属国有企业的新领域的合作,草拟《市政府与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持续跟进生产服务型国家级物流枢纽等重点项目,截至目前,全市与在川央企及省属国有企业共对接项目19个。

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承接产业转化配套方面,攀枝花市成立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招商专班,组织安排赴重庆4个区开展小分队招商8次,加强与省政府驻重庆办事处、重庆在川重点商会的联系对接,互通投资信息,畅通联系渠道,探索构建“总部在成渝,基地在攀枝花”“研发设计在成渝,转化生产在攀枝花”合作模式,加快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先进制造基地。

围绕优化投资环境,攀枝花市不断充实招商力量,不断提升政策制度保障力,攀枝花市会同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和市级相关产业主管部门,因地制宜制定“两城”招商引资政策,最大限度争取产业、财税、金融、土地、电价等方面的政策支持,突出政策精准度和吸引力,打造政策“洼地”。此外,攀枝花市积极推行委托代理招商,先后与广东省社科院、昆明市雅安商会、北京奥创智酷创业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委托代理招商协议,建立了招商合伙人制度、开展招商“大比武”活动,从招商一线评选金牌、银牌招商能手17名,形成比学赶超的态势,推动招商专业化、精准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结合疫情防控,攀枝花市创新开展了“云招商”“云推介”“云洽谈”,积极推行线上投资洽谈模式,举办网络招商活动7场,签下幸福公社等合作项目18个,投资总额91.74亿元,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不掉线。此外,攀枝花市举行了2020年经济合作工作会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额170亿元的7个项目进行了现场“云签约”,并组织参加四川省服务业发展峰会,签约服务业项目11个,协议总投资额51.2亿元,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不断迈上新高点。

新闻推荐

明星直播带货 失灵了?

目前,商家已经达成了这样的共识:除了官方扶持的刘涛、张雨绮等明星,只有极少数明星能带得动货,同时,他们的坑位费非常昂贵,比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