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 行业动态> 正文

游戏电竞本“爆发”引来搅局者

广州日报 2020-09-24 04:35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文静)近年,电竞游戏行业蓬勃发展,令其对应终端产品游戏电竞笔记本电脑逐渐成为市场“香馍馍”。最新数据显示,今年7月在中国消费笔记本市场,电竞屏类游戏本的市场份额已经占整体游戏本的48.7%,同比增幅为30.4%。预计电竞游戏本将会在游戏本市场中占据主导的地位。

作为游戏笔记本的高端线,电竞笔记本市场主要掌握在几家传统PC厂商“手中”。然而,随着这一市场前景被看好,一些厂商开始入局竞逐。

“年轻”厂商入局竞争白热化

近年来,在高端的游戏电竞笔记本领域,主要是戴尔外星人系列、华硕ROG系列、联想拯救者系列等传统大厂在竞争。随着游戏电竞本的普及,并且成为PC细分领域的“爆款”,“其他”厂商开始进入该市场,日前,荣耀推出首款游戏电竞本,作为进入PC市场仅三年时间的“后浪”,业界看来,此举相当“大胆”。

其实,这也是因为该细分市场被看好。一方面是近年游戏电竞在中国,乃至全球风靡,不仅是职业电竞者对高端专业的电竞笔记本有需求,而且半专业电竞者或是日常的游戏玩家,都追捧硬件配置更好的游戏电竞笔记本。“许多90后、00后的消费者都是我们的客户,而且有不少是女性用户。他们有些是大型游戏的粉丝,有些是电竞迷,喜欢电竞笔记本炫酷的外观。”有品牌方告诉记者。

更重要的是,目前游戏电竞笔记本均走高端路线,主流价格均在7000元以上,“过万元亦是正常不过”。

机构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的消费类笔记本市场中,游戏类笔记本销量占比为23.7%,占整体笔记本市场销售价值的34.7%,对整体笔记本行业的平均单价拉动十分明显。

新闻推荐

第十九届“织交会”11月3日开幕 六大“创新”举措打造毛织行业最优贸易推广平台

■作为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大朗毛织产业的平台,大朗“织交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大朗供图9月21日,记者从大朗镇毛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