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 行业动态> 正文

颠覆传统IT培训行业模式后 传智播客以就业率证明实力

东方资讯 2020-10-08 18:15

近日,IT职业教育培训龙头企业传智播客发布了高级软件工程师阶段性就业数据,Java、大数据、Python、前端、Python、产品经理、新媒体+短视频直播运营多个学科就业率良好,平均薪资均过万元。

传智播客学员在后疫情时代能保持优秀的就业数据,主要得益于传智播客长期对行业大趋势的精准把握以及对传统职教培训模式的颠覆。记者注意到,传智播客不仅开设了不同于传统IT培训的新媒体+短视频直播和产品经理等当下热门学科,还在7月正式对外发布了聚焦培养高级软件工程师的课程。

顺应IT行业趋势 职教培训新思考

实际上,自疫情发生后,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GDP增速已连续4年以上位居各产业之首,2020年一季度在全国GDP同比下降6.8%的背景下依然实现13.2%的增长。加之中央及各地对新基建的有力推进,预期经济发展对信息技术人才的需求将会持续稳步走高,人才缺口将进一步扩大。

根据第三方招聘软件报告显示,在后疫情时代,相较于传统IT培训机构输出的“初级程序员”,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各领域的中高级技术人才缺口较大,企业更加需要的是专业化、精细化的高端IT人才。

基于这样的行业趋势,传智播客在7月课程发布会上,将课程的技术深度、课程容量、项目广度均提升50%以上,课程时长率先在行业内由原来的6个月升级至9个月,同时对行业特色业务、核心解决方案深度剖析。课程设计均以“业务”为核心,通过业务驱动项目开发。

业内人士表示,后疫情时代,随着5G、新基建等新政策不断出台,企业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IT行业的高端人才需求将才出现“井喷”。在这样的情况下,IT培训行业需要寻找全新破局点,解决输出人才单一、培训模式传统的问题。在这点上,传智播客7月推出的高级软件工程师的课程升级,对于提升整体IT培训行业标准有着突破性的意义。

拓宽IT培训行业边界 赋能学员职业发展

记者发现,除了当前比较火热的的IT培训课程外,传智播客此次公布的薪资中还提到了“新媒体+短视频直播”和“产品经理”两个当前热门行业的就业情况。数据显示,产品经理学科13期毕业33个工作日就业率94.87%,平均薪资11893元,最高薪资20000元;新媒体+短视频直播学科,毕业13个工作日就业率53.13%,平均薪资10142元。

深入了解得知,传智播客非IT类学科也门类颇多,如新媒体、产品经理、软件测试、UI/UE等学科,都已开设多年,有着丰富的课程研发和授课经验,源源不断的为行业输送着各类人才,课程体系也一直引领行业风向标。

此次课程的升级也是因为传智播客对于IT行业趋势的洞察。以“新媒体+短视频学科”为例,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直播电商分会秘书长赵伯轩表示,直播电商成为目前新兴的数字化经济的产物,现在处于爆增长期。直播电商行业已经由千播大战进入到调整转型期,市场对直播平台的商业模式、内容生产、主播培养和引流能力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更加专业化、精细化、个性化才能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传智播客表示,直播电商火爆的背后,是对新媒体和短视频运营专业从业者的海量需求。在当下公司提供新媒体+短视频直播学科,是出于对市场需求的考虑,帮助学生更好就业。

业内人士表示,传智播客对于行业趋势把握极具前瞻性。作为龙头企业,始终保持着对行业趋势的敏感,积极提升行业标准,推动行业发展。一方面,为学员职业发展不断赋能,保障IT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另一方面,在业务上的拓宽与发展,有机会把握新风口下的职业培训红利,拓宽企业业务的护城河。

新闻推荐

现实VC圈:长不出三无身份“孙弈秋”

成为一名投资人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看了《平凡的荣耀》,想知道如何才能成为一名投资人。”最近,这部讲述投资行业的职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