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矿业一号煤矿:固本培元保安全 奋力开创促发展 -

阳光报 2020-10-20 11:47

阳光讯(记者 史超 通讯员 倪小红)为了及时总结、凝练和提升黄陵矿业安全管理方法,推行具有特色的安全管理经验和典型模式,黄陵矿业公司一号煤矿联合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中心、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生产力促进中心编制《黄陵矿业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规范》企业标准,固化现有安全管理体系,固本培元保安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该矿扎实推行人的安全行为治理、灾害治理、安全生产环境治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治理和生产系统优化,为安全生产管理层层加码,配套推行“四员两长”管理、NOSA安健环风险管理,把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落到了实处,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提升,保持安全平稳发展态势,形成了安全管理典型模式。

据悉,此次企业管理标准与《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规程》《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基本要求及评分方法(试行)》等法律、法规相一致。本标准的制订与实施,更科学地深入指导人的安全行为治理、矿井灾害治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煤矿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四员两长”管理、矿井系统优化、安全生产环境治理的方法、NOSA安健环风险管理工作,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保障矿井持续安全平稳运行,对黄陵矿业公司建设安全高效绿色智能化矿山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同时通过标准的推广、复制模式,对行业内其他煤炭生产企业,具有借鉴和推广作用,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新闻推荐

让叶子变成票子的乡村振兴领头人 一位村民的“两山”实践

这个国庆假期,沈蒋荣迎来了一波又一波客人,整个村庄的民宿天天爆满。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仙潭村位于莫干山下,坐在沈蒋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