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全国钢材消费保持高位

东莞日报 2020-11-30 11:40

记者27日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了解到,10月份,全国钢材消费保持较高水平,折射出国民经济稳固增长势头。受国际钢市震荡上行以及国内部分地区环保限产影响,粗钢日产略有下降,除中南地区外,其余地区粗钢日产环比均为负增长。

中钢协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钢材消费折合粗钢表观消费量9221.56万吨,比上月减少216万吨,同比增长18.39%。1至10月,钢材消费折合粗钢表观消费量8.62亿吨,同比增长10.3%,增幅比1至9月提高1.1个百分点。

中钢协有关负责人表示,10月份,国民经济增长势头进一步巩固,投资、工业等领域与钢铁消费密切相关的经济指标继续好转,在一段时间内仍会形成稳定的钢材需求,与目前较高的产量基本匹配。

10月份,全国粗钢日产297.43万吨,环比回落3.6%,同比增长12.74%。1至10月,全国粗钢累计日产286.54万吨,同比增长5.1%。按1至10月份累计平均日产推算,全年产量将超过10亿吨。

这位负责人表示,从全球看,国际钢市震荡上行,世界粗钢产量有所增加,致使中国粗钢产量占世界粗钢产量的比重相应减小。

新闻推荐

陕煤集团五人获得“全国煤炭行业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

本报讯10月29日,第七届全国煤炭行业优秀新闻工作者表彰大会在神东煤炭集团隆重举行。陕煤集团5位新闻宣传干部参加会议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