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矿业二号煤矿荣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先进会员单位十佳选煤厂

阳光报 2020-12-01 09:23

阳光讯(记者 史超 通讯员 张波 王运红)近日,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五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上传来喜讯,黄陵矿业二号煤矿选煤厂通过层层选拔,荣获“2020年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先进会员单位十佳选煤厂”荣誉称号,这是该厂继2019年荣获“行业级质量标准化选煤厂”荣誉之后的又一大殊荣。

黄陵矿业二号煤矿选煤厂是一座原煤准备系统设计能力800万吨/年,主洗系统设计能力600万吨/年,拥有国际一流的重介质选煤技术的现代化选煤厂,其中洗水循环利用达到洗水闭路循环一级标准,节能降耗达到全国领先水平,洗选效率高达94.6%,全员工效达229.3吨/工。

近年来,黄陵矿业二号煤矿选煤厂大力发展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特别是2019年投入6000万元专项基金用于设备更新,全力以赴进行选煤厂智能化建设升级改造,在提高装备可靠性和工业自动化水平的基础上,以现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为手段,集成和利用全流程信息资源,开发选煤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平台,依靠智能控制确保精准管控、精细管理,保障和提升了生产系统的可靠性、信息化和智能化程度。同时,不断减少人工干预、降低生产成本、优化产品结构、提升经济效益。

新闻推荐

陕煤集团五人获得“全国煤炭行业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

本报讯10月29日,第七届全国煤炭行业优秀新闻工作者表彰大会在神东煤炭集团隆重举行。陕煤集团5位新闻宣传干部参加会议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