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 行业动态> 正文

我国邮政快递业 日均服务用户超过5亿人次

海口日报 2021-06-16 10:31

据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赵文君戴小河)从过去的“马班邮路”到如今的无人机送快递,从手写收件人名址到电子运单普及应用,从人工分拣到机器人自动分拣……近年来,我国邮政快递业实现量质齐升,以年均50%的行业增速,成就了世界第一。

国家邮政局统计,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国农村地区快递包裹揽投量超过3.8亿件,同比增长超过三成。

我国坚持以发展农村邮政、快递服务为主攻方向,不断推动农村邮政快递网络下沉,通过开展空白乡镇局所补建、快递下乡、建制村通邮三大工程,构建起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网络体系。目前,我国农村100%的乡镇已建有邮政局所,100%的建制村实现了直接通邮,97%的乡镇有了快递网点。

当前,我国快递日均业务量超过2.66亿件,日均服务用户超过5亿人次,行业服务民生作用更加凸显。随着快递寄递网络继续深入城乡,还有面向国际的揽收、处理、运输、通关、投递的能力大大增强,正在实施的快递进村、快递进厂和快递出海工程的加快推进,覆盖范围、服务能力将得到大幅度拓展,给百姓带来更加便捷的消费体验。

新闻推荐

VR行业迎来了复苏虚拟现实概念股蠢蠢欲动

近日来,包括HTC、惠普、Pico、Nolo、爱奇艺等VR(VirtualReality,虚拟现实)设备厂商纷纷推出或即将推出自己的VR设备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