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 行业动态> 正文

公明街道倡导各小区给快递小哥免费停车

宝安日报 2021-06-18 07:17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杨鹏 李洋扬)近日,为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公明街道发布了《“停车不收费”!助力快递、外卖“小哥”服务更便民——致公明街道社区股份公司、辖区物业公司的倡议书》(下称《倡议书》),号召辖区相关物业推出为快递员免费停车的便民措施,让130名快递小哥在街道辖区各物业小区、城中村、工业园区等区域享受免费停车。

“由于社区收费岗亭大多是半小时内免费,超过半小时后开始收费,为了省点费用,一些小哥在送快递时会做出抢时间出岗亭的行为,给路面交通安全造成一定的隐患。”快递员沈浩告诉记者,“所以我5月底在快递外卖行业党支部反映了这个问题。”

据了解,公明街道于2021年5月19日在光明区率先挂牌成立街道快递外卖行业党支部暨快递外卖行业“流动党员之家”,以及全市街道中成立第一家快递外卖行业团总支。在实施“2+3+N”系列举措后,积极为“快递小哥”解决现实问题,引导从业人员遵纪守法、热心为民。从收到“快递小哥”反映的停车收费问题后,一周内发布了《倡议书》,西田社区率先响应,第一时间为辖区范围内的快递车辆免停车费。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有130辆车申请减免,5个社区党委、集体股份公司发全面推进,得到辖区100多家物业单元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在得到党支部给的回应后,快递员沈浩面露笑容和记者说道:“社区是5月28日正式实施了这项服务,没想到这个问题能这么快就解决,那天社区还特地联系我,核实相关证件信息,然后录入了社区停车系统,享受了减免停车费便民服务,我们也将以更优质的服务回馈社区群众”。

新闻推荐

医美不吃香了?高管争相减持 有业内人士认为行业整体估值过高 医美概念股出现下调

上市公司观察在资本市场上,医美减持潮正来袭。继朗姿股份披露实控人的父亲计划清仓减持公司股份后,哈三联6日晚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