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 行业动态> 正文

去北京环球影城上班能挣多少钱

三言财经 2021-09-15 17:58

对于在互联网行业里想有新尝试的人群来说,环球度假区的工作待遇如何?工作要求是否对口?2021-08-31 20:12· 三言财经 DorAemon

互联网行业从业者走到中年开始面临新的选择,三言财经此前与行业人士交流过,对方称:如果在互联网圈里35岁还没到达某个高度,那么日后恐怕要走很多下坡路。

于是很多“互联网人”选择离开行业,有去卖保险的,有去传统行业工作的,总而言之,有很多人想尝试更多机会。

前不久,北京环球度假区宣布将于9月1日开启试营业;此后又官宣将在9月20日正式对外开放。

伴随着园区正式运营,也意味着创造了更多工作机会。那么这对于想离开互联网行业的人群来说,会不会是一个好的选择呢?

据环球度假区官方网站相关信息显示,目前园区存在超过250个岗位招聘需求,覆盖范围丰富。对于在互联网行业里想有新尝试的人群来说,环球度假区的工作待遇如何?工作要求是否对口?

三言财经简单做了一番调查。

环球度假区股权构成:

北京首寰70%,美环球度假区30%

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从立项到如今开放试运营经历了近10年之久,需要指出的是,“环球影城”实际上是环球度假区中的主题乐园部分。但为了便于读者理解,下文中的“环球影城”泛指包含了乐园、酒店等设施的“环球度假区”。

2013年6月,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项目立项,自此正式拉开环球影城落户中国帷幕。

2013年11月,首旅集团牵头组建了项目中方投资主体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2015年9月,北京首寰与美方签署《合资协议》。

2017年12月,首寰公司出资70%、美方出资30%成立环球影城项目业主公司“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2020年12月,环球影城一期各项目基本完成建设;2021年9月1日,环球影城将正式开启试运营,并于2021年9月20日正式对外开放。

据天眼查,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77.12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宋宇。该公司两大股东为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和环球北京业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70%和30%。

根据环球度假区官网介绍,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是由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和康卡斯特NBC环球下属业务板块——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共同所有的合资公司。

进一步股权穿透后,北京首寰是由五家北京市国有企业共同所有,包括首旅集团、北京国有资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新城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等。

官方发布250余个工作岗位:包括厨师、泥瓦匠、空调工等

目前,北京环球度假区官方网站中公布的招聘岗位一共有257个,包括度假区运营、工程建造以及酒店等板块。

岗位类别分为一线运营岗位、专业及管理类岗位以及校园招聘。覆盖范围也非常广泛,从厨师、演出技术员、泥瓦匠、保安员等到消防安全主管、公园维护主管、娱乐技术主管、人才发展经理等几乎是“应有尽有”。

从互联网行业角度考虑,显然让一名做IT的转行干厨师、泥瓦匠、演员等不太现实,因此,笔者主要挑选一些比较符合互联网行业标准的岗位做深入了解。此外,笔者注意到在环球度假区官网的招聘信息中并未透露岗位工资信息,因此部分岗位将结合第三方招聘平台做综合了解。

信息技术部门

官网中,信息技术部门共有5个岗位需求,分别是服务器运维工程师、呼叫中心和语音工程师、游客体验管理项目实习生、信息安全实习生和网络工程师。

呼叫中心和语音工程师 月薪2万元起

岗位名称:呼叫中心和语音工程师

岗位要求:负责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和度假村的UC和CC系统的运营,管理规划划UC和CC系统的运营流程、优化方案和技术发展目标等。

任职资格:有8年以上IT工作经验,5年以上呼叫中心及UC平台工作经验;语言方面,要求英语口语流利、写作流畅是必备条件。学历方面要求本科及以上学位。

薪资待遇:根据第三方招聘平台数据显示,每月2万至2.2万元。员工享受五险一金、补充医疗保障、专业培训以及年终奖金等福利待遇。

在第三方平台中,环球度假区还有一些信息技术类管理层岗位,例如技术主管,薪资待遇最低3万元,最高则为4万元;岗位要求有10年以上IT应用系统开发经验,学历方面要求信息系统或工程学士学位起。

市场营销与销售部门

环球度假村需要招聘的岗位为数据科学家以及用户体验和产品设计实习生。

数据科学家 月薪2.5万元起

岗位名称:数据科学家

岗位要求:单独负责推荐等项目,协同数据科学负责人,支持业务方在多场景上实现获客,推荐等的落地。通过多源数据、机器学习等手段开发适当算法,通过研究用户在园区、App及小程序等场景的属性及行为数据等信息增加园区收入。

任职资格:有2至5年算法研发经验,除了对专业工作精通外,还要求有团队合作精神及沟通能力。学历方面要求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主修数学、统计者优先。

薪资待遇:根据第三方招聘平台数据显示每月2.5万元至2.9万元,并且提供五险一金、补充医疗保险、定期体检、专业培训以及交通补贴等福利待遇。

人力月薪最高1万,财务月薪最高2万,法务月薪最高达5万

当然,并非所有互联网人都是程序员或者从事IT专业方向的工作,在互联网行业中工作非IT专业人员同样不少。例如人力、财务等,同样可以考虑环球影城作为自己的“新东家”。

首先是人力资源方面,在第三方招聘平台上,有数个环球度假区人力资源方面的岗位需求,薪资待遇为7000元至1万元不等,并且提供五险一金、年终奖金等待遇。

其次是财务方面,第三方平台显示,环球度假区也同样招聘一些财务部门岗位。薪资待遇为1.5万元至2万元每月,并且提供五险一金、年终奖等待遇。

环球度假区还存在法务部门工作岗位需求,根据第三方招聘平台显示,法务部门岗位薪资待遇根据职位不同,最低1.5万元起,最高则可达5万元每月,而且提供五险一金、定期体检等福利待遇。

还有泥瓦工、空调工、厨师等

除了上述几个与互联网行业沾边的工作,其实环球度假区还有很多“特殊”选择。

比如空调制冷/暖通工,月薪6000至8000元;

泥瓦工,月薪5000元至1万元,负责园区建筑的维护修缮工作,有五险一金、定期体检等福利待遇;

主题画师,负责维护园区内油气项目,包括假山、景点等,月薪5000元至1万元;

病虫害防治主管,负责园区内园艺病虫害控制项目,月薪1.5万元至2万元,享受五险一金、年终奖、交通补贴等福利;

演出技术员、妆发技术员以及花车司机,负责保障园区内娱乐项目表演、演员设计造型和花车巡游等,月薪4500起最高7000元;

还有厨师和厨师助理,负责厨房餐品制备、清洁等工作,月薪最低4500元,最高6000元。

这一类工作虽然和互联网行业没有较高关联度,但是如果有相关的技能,不妨也可以尝试,薪水待遇并不算低。

对于大家可能都关心的公关岗位,官网显示搜索结果为0,意味着已经招满了。

员工感受:盛大开幕挺激动,再也不能穿工服玩项目了

有数位现在环球影城工作的员工在社交平台中分享经历,从他们的言论中可以看出这份工作十分快乐,看上去并没有压力。

有网友透露自己丈夫在环球影城上班,平时带孩子补课时,爷俩“追着怪物史莱克,互相考英语”,十分欢乐;

有网友表示自己认识的一位曾在新东方当助教的朋友,如今跳槽至环球影城,大家生活都挺快乐;

有员工提到在内测迎客之前,员工可以穿着工服体验各种项目,这似乎也算一种“福利”;

有员工说自己在环球影城上班留下的“后遗症”是过安检第一反应要上交手机,看来在环球影城上班要求是不能携带手机。此外,该员工还分享个人经历称,有一天园区接待8000人,虽然手上拿着地图但也不停的向自己提问,很累但他表示在乐园工作是最快乐的。

这名员工透露自己曾在银行工作,如今在环球影城上班,看到乐园盛大开幕很激动并且能帮助到前来游玩的游客也感到很感动。

三言点评:环球影城可能还真是个好去处

官网中以及第三方平台上信息技术部门招聘的这几个岗位可以说是最适合互联网人尤其是程序员们的跳槽选择。

薪水方面,有的岗位薪资超过2万元,并且还有五险一金等待遇,较为吸引人。不过,除了工作专业上的要求外,环球度假区的工作对英语要求较高,还涉及到与全球团队沟通等问题。这意味着对于那些喜欢敲代码又“社恐”的程序员们来说,可能会有些望而却步。

对于有着丰富的人工智能、算法方面的工作经验的IT从业者,选择环球度假区工作也相当不错。虽然在算法、AI方面不对英语有硬性要求,但却要至少硕士学位,还是有一定门槛的。

人力、财务和法务部门无论在互联网圈里还是圈外,可能相通的地方较多,具体则是根据所处行业不同而有细节上的差别。所以对于互联网行业中相关从业者,环球影城看上去也不错。

对于接近不惑之年的“中年”程序员来说,“出圈”或许是解决行业新问题一种方式。

传统行业与互联网行业并非水火不容,二者之间亦存在交融的空间。互联网的“中年人”,往往拥有更丰富的从业经验,对于寻求互联网化的传统行业来说,这样的人才更加重要。

新闻推荐

探索优质资产证券化 首批公募REITs利好地产行业发展

商报讯(记者梁展宏)作为资本市场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得到了大力支持。记者从中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