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市场信息> 正文

商汤科技发布人工智能新产品:自动审核视频、快速制作集锦

澎湃新闻 2018-04-25 16:32

4月25日,主打计算机视觉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在北京发布了多款新产品,包括SenseAR开发者平台、SenseAR增强现实感绘制引擎、SenseMedia智能图片视频审核平台、SenseFace 3.0人脸布控实战平台、SenseFoundry方舟城市视觉平台和SenseDrive DM驾驶员监控系统,设计增强现实、内容审核、安防、自动驾驶等领域。

两款增强现实(AR)产品SenseAR开发者平台和SenseAR增强现实感绘制引擎将AR识别和绘制能力从“脸部”延伸至“全身”,基于单目RGB摄像头,实现对手势、肢体动作的全方位精确描述和跟踪,以回应不断增多的全身场景AR玩法需求。

智能图片视频审核平台SenseMedia是一款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内容审核方案。商汤科技称,平台审核精确度高于99.5%,误检率只有万分之一,能实现色情内容过滤、政治敏感人物检查、暴力识别、广告过滤、敏感文字过滤等全方位审核过滤,并在同等精度下,效率提升数十倍。同时,平台还具备视频摘要功能,能在无需人工参与的情况下将一场90分钟足球比赛,快速浓缩成3分钟破门集锦。

两款智能安防产品SenseFace 3.0和SenseFoundry则支持千路以上的监控系统进行长达数月的热数据实时轨迹还原,能够真正满足公安的城市监察治理需要。今年年初,商汤科技借助该平台,仅用了3小时就找回一位走失老人。

而商汤科技的首款驾驶员监控系统SenseDrive DM则通过深度学习技术和嵌入式芯片优化技术结合,实现对驾驶员疲劳驾驶、驾驶分心、危险动作等驾驶员状态的实时智能检测与提醒,为驾乘安全保驾护航。系统拥有功能齐备、响应速度快、识别准确率高、鲁棒性好四大核心优势。

商汤科技成立于2014年,由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团队创立,业务涉及人脸识别、图像识别、自动驾驶、人机交互、医疗影像、深度学习硬件优化技术等多项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和商业应用。目前,商汤科技已与国内外400多家知名企业及机构建立合作,包括美国麻省理工学院、Qualcomm、英伟达、本田、中国移动、银联、万达、苏宁、科大讯飞等诸多公司和行业,为其提供基于人脸识别、图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医疗影像识别等技术的解决方案。

2018年4月,商汤科技宣布完成由阿里巴巴集团领投的6亿美元C轮融资,创下全球人工智能领域融资记录。

新闻推荐

“创意+”非遗应站上更高的舞台

■若珲作为民间民俗文化的瑰宝,近年来,随着各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重视,一大批非遗项目走出深闺,活跃在各大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