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消费热点> 正文

油价“六连停”后迎来年内首涨

河源日报 2020-07-03 07:38

6月28日24时,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开启。在经历了3个来月的调价搁浅后,国内油价将迎来2020年首次上涨。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信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6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20元和110元。

记者帮您算了一笔账,折合成升价后,92#汽油每升上调0.09元,0#柴油每升上调0.09元。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加满一箱油将多花4.5元左右。

按照2016年出台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根据国际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成品油价格机制设定了调控上下限,上限为每桶130美元,下限为40美元,即当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高于每桶130美元时,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不提或少提;低于40美元时,最高零售价格不再下调;当国际油价在40美元—130美元/桶之间运行时,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正常调整,该涨就涨,该降就降。(据人民网)

新闻推荐

原油价格已破“天花板”,国内成品油价年内首涨要来了

记者|彭强编辑|国际油价逐渐回升至40美元/桶以上,近三个月没有调整的国内成品油价或将上调。6月24日为本轮汽、柴油调价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