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房产头条> 正文

房企6月销售量进一步提升

信息时报 2020-07-07 02:0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莎琳) 6月份,市场热度持续、房企去化加速。据克而瑞统计,企业层面,TOP100房企单月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14517.2亿元,环比增长33%,单月业绩同比增速自4月转正后逐月提升至13.8%。从累计业绩来看,1~6月,TOP100房企全口径销售业绩规模同比下降2.7%,但降幅自3月以来持续收窄。整体而言,二季度市场销售恢复情况好于预期,TOP100房企二季度操盘业绩规模高于去年同期。

从企业表现来看,在40家典型上市房企中,上半年有近半数企业的累计销售金额低于去年同期,4家房企累计业绩降幅超20%。但是,也有部分房企如恒大、世茂、金茂、绿城、禹洲、花样年等,上半年业绩表现较为突出,累计业绩同比增幅位居前列。整体来看,截至6月末,40家典型上市房企累计业绩变动的中位数为微增1.1%。相比百强房企2.7%的累计全口径业绩降幅,上半年规模房企业绩表现优于行业整体。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市场仍处于恢复期。在行业整体去化承压之下,对于规模房企、特别是上半年业绩目标完成度不及预期的房企而言,下半年把握市场窗口期、“促销售、抓回款”仍是重要目标。同时,上半年在行业增速放缓、叠加疫情影响之下,规模房企竞争加剧,各梯队房企门槛、集中度继续保持了分化的格局。预计随着行业竞争加剧,资源加速向优势企业集聚,TOP50将成为房企规模发展的重要分水岭。

新闻推荐

6月百城住宅均价同环比双涨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高伟)《经济参考报》7月2日刊发题为《6月百城住宅均价同环比双涨》的报道。文章称,6月,房地产行业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