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市场信息> 正文

西普会:后疫情时代下的生命健康行业缩影

财经网 2020-07-31 17:11

在人类医学技术飞速进步的时代,一场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猝不及防的进入大众的视野。今年是新医改的第12年,随着政策的推进落地,医药行业也迎来新一轮机遇与挑战。在健康资源的重投入,多元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井喷的同时,与支付方对效率极致追求的矛盾、健康管理的逆人性等成为现实中面临的挑战。在此背景下,以“逐日者毅行——启幕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新时代”为主题的2020西普会如期而至。

据悉,2020西普会将于8月12日-17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期间,将会举办产业价值峰会、医药产业合作与发展峰会、健康产业资本峰会、健康产业头部企业战略发布、创新药发展峰会、健康科技研发者共享大会、全生命周期健康保障圆桌论坛、新营销论坛8个论坛,发布健康产业政策解读与未来趋势研判、中国医药产业全渠道市场数据发布、中国城市人口健康报告、健康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发展报告、全球创新药发展报告、中国零售产业真实世界研究等多项行业重磅报告,并揭晓药品榜(药品价值排行榜)、保健品榜、家用医疗器械榜、中国药品零售企业综合竞争力排行榜等“健康中国•品牌榜”系列榜单。

届时,将聚合超5万健康产业各主体代表,包括政府机构、300+国内外资本机构、1000+国内外主流品牌工业(创新药、仿制药、中成药、中药饮片、保健品、医疗器械)、1800+主流商业零售企业、100+新技术公司、50+创新研发公司、300+专家(两院院士、科学家、临床专家、产业研究专家)、30+商业保险机构、200+民营医疗健康服务机构、50+行业内外主流媒体参会,共同助力健康产业融合发展。

此外,会议同期还将举办健康产业高端品牌展览和多种高端商务活动,吸引国内外健康产业主流机构参展,同时,为各方主体高效连接,搭建顶级交互平台,汇聚全方位前瞻性资讯,为中国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决策”与“连接”支持。

2020西普会,这将是在西普会史上召开的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届健康产业生态大会。当前,全球抗疫之战仍未结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健康产业也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作为我国健康产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前瞻性产业会议之一,西普会将集合行业前沿资源、内容,进一步探讨未来全球健康产业的方向、中国大健康产业生态的演变,以及处于大健康产业生态价值链中各个主体的应对方式。

中康资讯数据显示,2019年零售药店44%的门店销售额下滑5%以上,月营业额为5万以下的小型门店超六成出现负增长。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药品网购因为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进一步改变了顾客的消费习惯,对实体药店客流形成了冲击。另集采带来的价差也导致了部分顾客的流失,药品零售行业面临着不小的考验。

作为久负盛名的中国健康产业生态大会,西普会以“合作、创新、科技、研发、资本”为核心标签,汇聚了国内外包括制药、商业、资本、研发、科技、医疗、医疗健康服务、金融保险等领域主流机构,为产业提供前瞻性、系统性的思想与信息交流,为产业提供从策略到战略的多元资源对接与合作交互。

新闻推荐

谷歌母公司二季度净利下滑30%,CFO称员工增长率将同比下降

记者|伍洋宇编辑|7月31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Alphabet第二季度总营收为382.97...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