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房产头条> 正文

40城新房成交同比连续4个月正增长 预计金九银十部分房企或以价换量促回款

南宁晚报 2020-09-06 05:03

9月4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2020年8月全国4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该报告显示,8月40城成交面积环比小幅下降,同比已连续4个月正增长。8月,4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4%,同比增长16%。

自5月成交量年内首次同比转增以来,已连续4个月同比正增长,说明房地产市场已完全摆脱疫情影响走上正轨。2020年1—8月,40城成交面积同比下降9%,3月以来降幅持续收窄。分地区来看,2020年1—8月,一线城市累计同比下降9%,二线城市累计同比下降11%;三、四线城市累计同比下降4%。

从具体城市来看,2020年1—8月,40城中兰州、金华、杭州、韶关、厦门等1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增长,已经有近一半城市年内成交同比正增长,相比7月的12个又进一步增多,说明40城新房销售情况继续好转。1—8月,武汉、长沙、南昌这三个中部省会城市新房成交面积同比降幅最大。受年初疫情影响,2月和3月武汉几乎没有新房成交,4月份以来销售活动和成交量逐步恢复正常,前8个月的成交量降幅依然是40城中最大的。长沙和南昌今年以来楼市表现也比较低迷。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表示,预计金九银十部分房企将以价换量促回款。随着“三条红线”的融资新规在部分房企展开试点,监管部门将对不同房企的融资根据财务指标进行区别对待。对部分资金压力大,年度目标完成情况差的房企来说,除了放缓拿地计划控制负债外,金九银十期间以价换量促进资金回笼将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尤其是在一些今年楼市偏冷的城市。据《长江商报》

新闻推荐

8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5% 多个热点城市新房市场降温

原标题:8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5%来源:经济参考报随着疫情影响逐渐消退,8月房地产市场整体恢复平稳运行态势。中国指数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