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房产头条> 正文

未婚女孩子有必要 辛苦贷款买房吗?

梅州日报 2020-09-19 09:19

小清是个勤奋的女孩,本科毕业后成为一名公务员,今年已工作四个年头了,虽然工资不高,但平日比较节俭,现有了一定积蓄,便想贷款二十年,自己买一套房子。

小清的想法遭到了家人的反对。他们认为:其一,女孩子目前有房住,何必这么辛苦去贷款买房呢?其二,女孩子始终是要嫁人的,准备房子是男方的事,女方不用操这份心。

而小清却认为那是以后的事,目前自己还是单身,要给自己设定目标,要靠勤劳的双手努力打拼,让自己过上更高质量的生活。大家对这事怎么看呢?

(东紫)

观点汇聚

女性要学会自强自立

曾一聪:从理财角度看,小清买房可使自己的积蓄保值,还可控制自己乱花钱。家人的反对带有世俗偏见,其实如果男女双方都有房,结婚后可以卖掉其一的。

张炼煌:小清家人的观念落伍了,应该支持小清自己供房。小清这种独立的生活态度,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过上高质量的生活值得点赞和学习。

温丽容:女孩敢买房说明有良好的自主精神,既会以自食其力保护自己享受生活,又有长远的人生规划,更会通过置业来创造和提升自我的价值。

黄明:对小清来说,买房可以让她在生活、婚恋中更加独立自主,减少日后不必要的纷争,多了一种选择的权利,同时加了一层“保护膜”屏障,从而提升安全感和幸福感。更为骄傲的是,买房有资本,不啃老,父母应该多多支持她独立的想法。

陈华:女人为何要依附男人而生活?为何房子一定就是男方解决?我觉得,无论何时,女性都要学会自强自立。

钱在手,心不慌,没有必要急着买房子

刘玉棠:小清家人的想法很现实。小清本科毕业,如今工作四年了,年龄应该接近三十岁了,现在有父母的房子住,那就没有必要急着为自己另买一套房子。可以把积蓄投资到其他方面去,等找好了对象再考虑买不买房也不迟。

假如男女双方都有房产的话,要再卖掉一套,不是多此一举吗?还要承受房产过户费、交易增值税等费用的负担。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再说房产的增值和贬值谁又能把握得准?

谢翅飞:贷款二十年买房,意味着要做二十年的“房奴”,想想都觉得“压力山大”!小清已经有房住,何必让自己背负如此大的压力?如果抱着投资的想法,安知以后房价是涨是跌?何况房贷的利息也不少。

卢腾辉:小清有能力、有目标买房,值得大家称赞,但未来小清会和谁在一起?房子是涨是跌?面对这些不确定性,建议小清暂时不要买房。

郭华群:父母说的没有错!手头有积蓄是可以考虑其他理财方式,但现在商品房市场饱和,的确不适合投资。钱在手,心不慌,没有必要那么苦去挨房贷。以后成家,男方可能出现三种情况:1、比小清条件好很多,这样小清的房子没必要买。2、条件相当,也没有必要买房子。3、条件差,可能会造成男方压力,影响夫妻微妙关系。所以父母的意见很对,另一半没有明确之前,不要去买房,特别是还要还房贷的。

婚前买房属于婚前财产,是人生的保障

温梅莉:小清有人生目标,有努力的方向,让自己过上更高质量的生活,在经济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买房又有什么不可的呢?“新婚姻法”提倡男女平等,女孩结婚前买房,也是人生的保障吧,可以让自己在以后的人生中更有底气。

大力水手:有能力的父母最好支持女儿一次性购买房子,因为这属于婚前财产。

“新婚姻法”防止一嫁致富,男的嫁个富婆也不用高兴,除了给你吃住,其他都不是你的,一离一无所有。但对于普通的女性,婚姻中承担了大部分家庭责任,一离也是一无所有。

所以现在房子好卖,男方要买房,女方也要买房,活跃了房地产市场。

(廖智/整理)

新闻推荐

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稳健发展

□陈涛住房租赁市场稳健发展,既能调节我国住房交易市场压力,又能很好满足城镇人民刚性住房需求,是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建设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