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房产头条> 正文

10月西安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涨0.5%

三秦都市报 2020-11-17 02:32

本报讯(记者张维)1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表明,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涨幅保持平稳回落态势。西安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0.5%,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均收窄。

数据显示,10月份,各地因城施策、一城一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涨幅保持平稳回落态势,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总体回落。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对此进行了解读,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上涨0.2%,涨幅均回落。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记者表示,2020年“金九银十”已经过去,在7-8月楼市冲高后,9-10月整体楼市开始出现了明显的涨幅放缓。

从全国70大城市房价数据看,10月新建住宅有45个城市房价上涨,相比5-8月有所减少。二手房上涨城市39个,这是半年来的最低位,27个城市的二手房价格下调也是最近半年最多。

对于西安而言,10月份,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相比9月份0.8%的涨幅,呈回落态势。西安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与9月份0.7%的涨幅相比,明显收窄。

新闻推荐

严飞 像社会学家一样思考“悬浮时代”

电影《大都会》(Metropolis1927)剧照。严飞,清华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研究兴趣集中在历史社会学、政治社会学、城市文化与治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