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房产头条> 正文

四部门联合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检查 发出31份整改通知书

中山日报 2020-12-01 08:07

本报讯(记者 李丹丹)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市住建局近日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工作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在全市开展2020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检查。本次检查共出动工作人员27人,分成6个小组,按“双随机”工作要求,从全市25个镇街中抽取49个房地产项目及49家中介门店进行检查。针对存在的违规行为,市住建局对21个项目的开发商及10个中介机构门店发出31份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并将联合相关部门及镇街跟进整改情况。

据了解,此次重点检查2019年1月1日至今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主要检查商品房销售现场公示信息、宣传广告、销售合同等资料,以及中介机构公示信息、委托合同等资料。本次检查针对的违法违规行为包括:开发商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在标价之外加价等行为;中介机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造谣炒作误导消费者、教唆购房人伪造证明材料等行为,并且重点对辖区内房地产市场存在的普遍问题和群众投诉的热点问题进行检查。

对现场发现存在的问题,市住建局汇总整理后将发出整改通知书31份,分别对21个项目的开发商及10个中介机构门店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

新闻推荐

深圳住建局回应“代持炒房”:正在调查 违规将严肃处理

近日,有关媒体报道了华润城润玺一期等热点楼盘出现“万人抢房”、“众筹打新”等情况。30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党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