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消费热点> 正文

微评 悬赏1万元抓人

梅州日报 2021-01-29 09:10

25日,湖北张家口一老人路上被一女子无故恶意推倒。张家口市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向社会征集线索,对提供重要线索者举报奖五千,将其抓获者奖一万。

点评:遇见老人不多加照顾也就罢了,竟还恶意将其推倒,这个女子十分不讲武德。说好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呢?当地警方悬赏抓人,顺应民意。期待当地民众众志成城挖出这粒老鼠屎,使其尽快受到应有惩罚。——木禾

阻止闯红灯未果

近日,福建莆田一则交通事故视频显示,一老人带四岁孙女过马路时,不顾孙女极力劝阻,强拉孙女闯红灯。结果两人在人行道上被转弯汽车撞飞、跌落,老人身亡,小孩身体无碍。

点评:用生命去闯红灯,这个老人为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付出的代价太大了。如果时间可以重来,他肯定不会如此执拗地闯红灯。只是世上没有如果,只有结果和后果,所有交通行为人都应以此为戒。 ——木禾

寒假校外培训

近日有媒体采访发现,为疫情防控大局,2021年寒假提前了,而学生们群体特别是城市学生,也提早被家长安排了各种校外培训课程。语数外三科校外培训已成为“标配”。

点评:不少家长寒暑假期给孩子报校外培训班,指望利用别人假期放松学习的时机实现成绩“超车”,教育焦虑展露无遗。殊不知,拼命给孩子学习“增压”无异于揠苗助长,不是爱孩子而是害孩子。——子絮

“惊装房”

近日,新华社客户端“全民拍”栏目收到多地群众反映,购买的精装房存在装修减配、质量不合格等问题。开发商宣传可“拎包入住”的精装房,成了消费者的“惊装房”。

点评:精装房“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着实会让购房者很心塞。让“精装”不再“惊装”,除了开发商依法诚信行事,严而有力的监管与“路见不平一声吼”的维权意识也不能缺位。——子絮

新闻推荐

小样生意真的有“钱”景吗

小样生态要养活线下美妆这样一个庞大的新赛道,可能没那么容易。2021-01-2419:52·微信公众号:螳螂财经图霖“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