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房产头条> 正文

潮玩零食「WHIKO谜之生物」完成两轮数千万元融资 创新工场领投

投资界 2021-09-15 16:06

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WHIKO采用重成本全检模式,精准定位每件产品出仓的各个环节,做到全流程可追溯。2021-08-30 12:12· 投资界 jenevieve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0日消息,据36氪报道,「WHIKO谜之生物」于两个月内连续完成数千万元Pre-A与A轮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

资料显示, WHIKO成立于2015年的一个动漫潮流消费品牌。具体的说,它是一个没有性别和物种的蛋生生物,还时常做出“奇怪并可爱”的举动来逗人类开心的动漫IP。截至目前,WHIKO 拥有全网粉丝超3000万,原创微信表情包系列下载总量超1700万。

WHIKO的创始人兼CEO尤政翔是一名连续创业者,曾创办IP全案服务品牌ZOMAKE,服务客户包括十二栋、暴走漫画、熊本熊、流氓兔和奥特曼等一线IP,奈雪和单身粮等新零售品牌,华侨城集团和益田集团等商业地产。尤政翔拥有品牌运营、全品类产品开发和流量运营的经验,还曾入选2017年福布斯中国U30榜单和2018年胡润30x30精英榜。

目前,WHIKO已开设15家线下产品体验店,覆盖北京、深圳、长沙等城市。除此之外,WHIKO 还将产品植入众多线下体验空间,包括联名酒店、景区联名城市打卡点和联名主题剧本杀等,满足年轻群体的吃喝+玩乐的沉浸式产品体验。

据了解,2020年WHIKO正式切入休闲零食,定位于“好吃、好看、更好玩”的潮流食玩,至今已在20多个城市举办线下展览超30场,并设立快闪店售卖潮流商品,并自主开发SKU超100个。其中,WHIKO的目标消费群体为追求品质生活和颜值消费的学生、白领和宝妈。

创始人尤政翔表示,WHIKO的产品追求优选食材和简化的配方。从“低糖、低钠、低油”出发,为消费者提供更“轻松”的零食选择。食品安全管理方面,WHIKO采用重成本全检模式,精准定位每件产品出仓的各个环节,做到全流程可追溯。

截止2021年,中国休闲食品市场规模已达万亿元级。对此,创始人尤政翔表示,目前大部分以平台电商为主力销售渠道的垂直食品品牌,以“大单品”的模式实现快速规模化扩张,虽然短期内成长迅猛,但往往短期内即触达天花板,面临易攻难守的品类扩张困境。值得一提的是,WHIKO从一开始选择“跨品类+全渠道”的销售模式,面向年轻消费群体打造“解决方案型”潮流零食品牌,同时在绝大部分食品品牌仅停留在满足消费者“吃”的功能需求的层面,WHIKO 通过开发更新颖的产品体验和服务,与z世代的年轻消费群体站在一起,做“更快乐”的零食品牌。

新闻推荐

5月70城房价数据出炉:二手房环比涨幅回落

羊城晚报讯记者陈泽云报道: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5月70城房价数据,从整体上看,价格涨幅基本保持稳定态势,其中,二手房市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