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际财经> 正文

英国汽车制造业遭疫情重创

潮州日报 2020-06-29 10:08

新华社电英国一家汽车行业机构26日说,英国部分汽车制造厂在新冠疫情期间减产或关闭,致使英国5月汽车产量降至5314辆,比去年同期锐减95%。

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虽然5月英国汽车产量同比锐减,但较今年4月有大幅回升。4月英国汽车产量仅197辆,为1946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今年前5个月,英国汽车产量约32.4万辆,同比减少逾40%。

数据显示,英国三分之一的汽车产业工人在疫情期间临时休假。

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近期说,疫情致使国内外需求低迷,英国汽车行业六分之一员工面临被裁员的风险。这家行业机构呼吁英国政府向汽车相关行业提供援助。

该机构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说,“我们需要一揽子援助计划”,以提振市场需求、增加产量,希望政府能够采取措施,重振消费者信心。

路透社报道,除疫情造成的打击,英国与欧洲联盟在“脱欧”过渡期结束前达成新贸易协议的不确定性也给汽车制造商带来压力。

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23日说,如果英国和欧盟不能达成贸易协议,到2025年,英国汽车年产量可能降至85万辆以下,将是自1953年以来最低水平。

新闻推荐

日本负利率政策的目标与现实

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危机,加深了日本银行的利率政策中目标与现实的矛盾。日本银行只能在不改变政策口号的前提下,修正他们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