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内财经> 正文

招商信诺资管注册资本增至5亿元 申请延期筹建3个月

澎湃新闻 2020-07-09 01:56

尚在筹建期的招商信诺资管公司增资了。

7月8日,澎湃新闻注意到,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招商信诺)在7月1日发布了一则重大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公告。公告称,招商信诺人寿与招银金融控股(深圳)有限公司、招银国际金融控股(深圳)有限公司、招银国际资本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招商信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招商信诺资管)。招商信诺以现金方式出资43672.9万元人民币,股本占比为87.35%。

公告显示,本次共同投资设立招商信诺资管采用“同股同权”模式,各发起人应按中国银保监会要求和出资合同规定如数缴纳出资额,并按照实际出资额及相应的股权比例享有股东权利和履行股东义务。这也意味着,招商信诺的出资金额所对应的招商信诺资管的注册资本为5亿元。

不过,银保监会网站1月10日发布的批复文件显示,同意上述4家公司筹建招商信诺资管,注册资本为1亿元,注册地为北京市,筹备负责人为赖军。筹备组应当自收到批准筹建文件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在拟筹建的招商信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持股87.3458%。

有接近招商信诺的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此次增资其实是一项既定计划,只不过当初申报筹建时报批的注册资本为1亿元。即便如此,后续是可以追加注册资本的。

按批复时间推算,招商信诺资管的筹备时间已超过6个月。据澎湃新闻了解,招商信诺资管已向银保监会申请延期筹建3个月,并获得同意。目前,筹备工作尚未完成。

在今年5月的一场线上媒体沟通会上,招商信诺总经理赖军曾表示,资管公司的筹备情况,按照内部的时间表,计划在5月底6月初就完成所有的准备工作,然后向银保监会递交开业验收的申请,也希望在获得银保监会的验收以后,可以在今年开业。因为有疫情的影响,可能会有一点延迟,但应该在今年是能够开业的。(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广发信用卡提醒 以养老名义实施非法集资警惕养老变“坑”老

谁动了我的钱袋子?近年来,非法集资案件频发,不仅扰乱金融市场秩序,还影响社会稳定及经济发展。正值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