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内财经> 正文

A股交投“乘风破浪” 中国经济韧性与投资信心双升

青岛晚报 2020-07-10 06:48

虽然幸福来得太快甚至有些超预期,但更多的是展现了宏观政策、监管政策高质量落实之后的一种必然。

A股市场涌动的投资热情,是“最大政策效应”加持的实体经济在A股市场的投射。

首先,高规格政策战“疫”与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韧性”中国经济在承压后迅速“回弹”。

第二,在应对疫情过程中,中国经济于变局中开新局,产业结构优化加速,资本市场是最重要的贡献者和受益者。

第三,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践行人民性监管,将投资者保护放在最重要位置,这是A股交投活跃的最直接原因。当然,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与投资者保护良性互动,并不意味着投资风险与专业门槛的降低。“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这是A股市场在每一位投资者入市之初就发出的真切提醒。

摒弃投机观念,跟随经济脉动、寻找改革脉络、遵循价值投资,才是投资者实现财富获得感的最佳“脉案”。

据《证券日报》

新闻推荐

微博视频号本周将上线,投入3亿多现金补贴内容创作者

记者|肖芳7月9日,界面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正在内测的微博视频号计划本周内全面上线,微博也将再次开启补贴,未来一年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