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际财经> 正文

美联储继续放鸽 黄金探底回升

信息时报 2021-04-30 02:58

黄金宝典 美联储继续鸽派言论,使黄金自低位反弹回到1780美元上方。

美联储周三公布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利率和债券购买计划不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即将到来的物价上涨将是短暂的,不会出现迫使美联储比预期更早开始加息的那种持久问题。对此市场普遍解读为鸽派,美联储看到了数据转好,但仍需观察,不着急调整政策。美元指数继续下跌,黄金受提振上涨。

目前关键是看美元在美联储鸽派利空和经济数据利好的矛盾下的下跌什么时候会受到遏制,以及黄金能否乘着美元弱势上冲1800美元。此前金价在1700美元下方的反弹可以看作是对市场过早预计美联储退出宽松的修正,但在美国经济好转的背景下,这种修正能否使金价上破1800美元或者说这种修正能使黄金上涨多高仍然值得商榷,如果上破1800美元,则目标就是此前的日线双底形态目标位1835美元。黄金下方支撑依旧是1770、1755美元。

陈智辉

新闻推荐

原料药概念股天宇股份大涨,公司表示:印度疫情对供应链影响暂没体现

记者丨沈溦4月26日,天宇股份(300702.SZ)方面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公司涉及印度方面的原料药出口大概在1~2亿元左右,目前客户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