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内财经> 正文

银保监会: 房地产贷款增速 创8年新低

临沂日报 2021-09-15 15:47

据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 《经济参考报》9月8日刊发记者向家莹采写的文章《银保监会:房地产贷款增速创8年新低》。文章称,银保监会官网7日发布答记者问。对于备受关注的房地产金融监管,银保监会表示,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持续完善房地产金融监管机制,防范房地产贷款过度集中,促进金融与房地产良性循环。

此外,差异化支持政策也初现成效,银行机构在贷款首付比例、利率等方面对刚需群体进行差异化支持。截至7月末,个人按揭贷款首套房占比达到92%,住房租赁市场贷款同比增长29%。

新闻推荐

上市游戏企业“半年考”“A股三甲”失速腾讯、网易游戏收入增速放缓,过半企业营收、净利双降,B站成“亏损王”

8月31日,各大上市游戏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已披露完毕。“半年考”的成绩单下发,南都记者统计了20家头部公司的业绩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