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内财经> 正文

两家保险专属代理店成功注册 独立保险代理人发展提速

德阳日报 2021-09-15 18:19

近日,保险机构探索独立代理人模式发展方面有了新的进展。一家由一位保险代理人经营的保险专属代理店在深圳注册成功,正式完成从个人到个体工商户的转变,该保险代理人也成为国内寿险行业首个完成工商注册的独立代理人。同时,另外一家保险公司的独立代理人经营的专属代理店也在深圳完成注册,这也是国内首家个人独资成立的独立代理人企业。

有业内人士认为,当前,传统个险营销模式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独立代理人模式有助于提高保险销售人员稳定性及专业保险服务水平,或许将是寿险行业突破当前困局的方向之一。多家保险公司在积极尝试这一模式,虽然真正取得实效尚需时日,但是其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据悉,2020年12月,银保监会印发《关于发展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有关事项的通知》,从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定位、条件标准、行为规范、选拔机制、公司管理、监督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的规则。今年7月19日,深圳银保监局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共同发布《深圳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登记注册事项工作指引》,对深圳保险业发展独立代理人营销模式明确了政策要求和导向。深圳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办理工商登记时,可以选择为个体工商户也可以选择为个人独资企业,并依法享受小微企业的社保和税收等优惠政策。

据《中国银行保险报》

新闻推荐

央行:8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96万亿元

央行10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2021年8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统计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初步统计,2021年8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