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内财经> 正文

引起网友们的热烈讨论 咖啡馆立规矩:不许长时间办公

西江都市报 2021-09-15 18:16

咖啡馆里能不能长时间办公?近日,豆瓣上一位咖啡爱好者“怼”老板一句“咖啡馆不让办公,就失去咖啡馆的灵魂”的回复,引来老板质疑,也引起网友们的热烈讨论。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尤其是都市白领,咖啡馆是最适合办公的场所之一。可是,不少街边的独立咖啡馆,店面小、座位少,客人长时间占用一个位置就意味着翻座率下降,也就代表着营收的损失。引发网友们讨论的咖啡店,就是杭州潮鸣寺巷的“皮箱工坊”。

“确实,前两天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老板因为气愤就贴了"不建议长时间办公"的条子,第二天就撕了。”店员小姐姐说。“对于这张条子,我个人的理解,老板希望能把咖啡店有限的空间,留给真正热爱咖啡的人,也可以和这些人对咖啡进行更深刻的交流。”咖啡馆开了一段时间之后,来的人基本就都是熟客,也因为这条规矩,让一票热爱咖啡的人汇聚在了这里。

“相对于办公室,咖啡馆更自由一些,工作效率也会高一些。”陈小姐在附近写字楼上班,因为工作氛围相对轻松,不需要坐班,于是就选择来咖啡店。“无论是出差或者在家,要是需要工作,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去找一家咖啡馆,可能是习惯了。”对于为什么选择在咖啡馆办公,陈小姐愣了一下,“从来没思考过这个问题,印象中这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情。”至于为什么不去图书馆,陈小姐说图书馆氛围不对。

“我没事也会去咖啡馆,有时候是来休息,有时候办公,一般一待就是一两个小时。”顾客小方正喝着咖啡、打着游戏。“没有WiFi的店,我是肯定不会去的。”他说。

(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量增 面扩 价降 小微企业融资上半年持续优化

今年以来,我国稳健的货币政策精准发力,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小微企业融资呈现量增、面扩、价降的局面。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