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内财经> 正文

小米旗下产业基金投资了一家汽车芯片公司

澎湃新闻 2021-09-24 01:57

9月22日,黑芝麻智能科技宣布,今年已经完成数亿美元的战略轮及C轮融资,C轮融资由小米旗下小米长江产业基金领投。黑芝麻智能经过这两轮融资后,估值将近20亿美元,正式步入独角兽行列。

北京小米园区

战略轮由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富赛汽车等国内产业龙头企业参与投资;C轮融资由小米长江产业基金领投,闻泰战投、武岳峰资本、天际资本、元禾璞华、联想创投、临芯资本、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等跟投。

据悉,这是小米宣布造车后,对汽车上游核心芯片环节的第一笔投资。在黑芝麻智能官宣的最新两轮融资中,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均有参与。

两轮融资将为黑芝麻智能下一代高性能大算力自动驾驶平台的研发、公司的商业拓展、人才团队的进一步壮大提供助力。

资料显示,黑芝麻智能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大算力自动驾驶计算芯片与平台等领域的技术研发。自成立以来,黑芝麻智能深耕人工智能、车规芯片和自动驾驶三大领域,发布了华山系列2代4颗高性能自动驾驶计算芯片等产品。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安能物流通过港交所聆讯 快运之王IPO进程再过一关

成立11年融资9轮的安能物流终于将正式登陆港交所主板,在物流资本场上占得一席之地,也将拿下“港股快运第一股”这一殊荣。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