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际财经> 正文

通胀持续高涨 美联储“缩表”在即

成都日报 2021-09-24 05:00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2日表示,如果美国经济持续如预期增长,美联储将“很快”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明确暗示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凸显其对美国经济复苏进程的肯定和对通胀持续高涨的担忧。但中期而言,面对日益升温的加息预期,美联储相关政策路线仍不清晰。

美联储当天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同时将继续以每月至少800亿美元的速度增持美国国债,并以每月不低于4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同时,美联储当天释放“缩表”信号,暗示可能最早于11月会议宣布“缩表”计划,显示其对美国经济复苏进程的肯定。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飓风“艾达”来袭 墨西哥湾95%石油生产暂停 后续油价走势如何?

油价等待靴子落地,近期以宽幅震荡的节奏为主。在飓风“艾达”从墨西哥湾席卷路易斯安那州海岸一天后,8月30日,受炼油厂和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