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际财经> 正文

澳大利亚毁约 法国潜艇制造商:赔钱!

海口日报 2021-09-24 10:00

据新华社电法国海军集团22日说,将给澳大利亚发一份“详细计算”的清单,就澳方中止先前与这家军工企业签订的12艘潜艇采购合同提出索赔。

海军集团首席执行官皮埃尔·埃里克·波梅莱告诉法国《费加罗报》,索赔清单将在“几周内”送往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任意中止合同,我们没有过错。”

“这种情形在合同中有相应规定,将要求(对方)支付我们已经投入和即将投入的成本。赔款用于相关生产设备和信息技术系统的拆除,以及雇员的重新分配。”波梅莱说。

澳大利亚2019年与法国政府控股的海军集团正式签订协议,向后者订购12艘排水量4500吨的“攻击”级常规动力潜艇,当时合同金额为365亿美元。由于成本超支和汇率波动,这笔军购估计最终耗资659亿美元。

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15日宣布建立新的三边安全伙伴关系,美英将支持澳海军建立核潜艇部队,澳将与美英合作在澳建造核潜艇。澳大利亚政府随即宣布,中止此前与法国海军集团签订的潜艇采购合同。

新闻推荐

美联储缩减QE原油期货却连刷纪录 供需紧张再度“发酵”难阻多头趋势

原油供需关系的此消彼长,令越来越多对冲基金相信原油有机会成为下一个“铝”。在伦敦期铝因供需关系紧张创下过去10年以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