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 券商观点> 正文

险资跑步抢筹

深圳商报 2020-07-07 06:08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邱清月)7月6日,保险股继续“开挂”,新华保险、中国人寿、参股保险西水股份涨停。中国太保、中国人保、中国平安分别上涨9.84%、8.83%、7.9%。港股内险股走强,众安在线涨16.86%;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中国太平涨超17%;中国人寿涨逾14%。

方正证券分析师左欣然指出,保险股上涨背后有三方面因素。首先,从利率提升的角度来看,长端期国债收益率企稳回升。其次,权益市场回暖。同时,4至5月寿险保费亦在逐渐修复,走出疫情压力期。

另一方面,险资还在不断加码上市公司,继平安人寿入局招商蛇口非公开发行计划后,7月5日,太平人寿亦斥资19亿元参与中联重科定增。6月底,百年人寿通过协议转让方式买入顾家家居3616.16万股,占顾家家居总股本的6%,触发举牌线。

其实从今年上半年开始,险资就在二级市场积极行动,太平人寿、华泰资产、国寿集团、中国太保、中信保诚人寿相继举牌上市公司,举牌次数达15次。

前海开源首席分析师杨德龙表示,险资通常举牌蓝筹股,且持股时间较长,看好相关公司的长期发展,通过长期持股获得增值。目前险资股权配置比例整体较低,而上市公司股价整体处于低位,险资有增加股权配置的需求和动力。

新闻推荐

买新能源车的人 变心了

刚刚过去的5月,是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下跌的第10个月。从跌幅来看,这一市场距离回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从“增长引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