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 券商观点> 正文

反弹一波三折 冲关不易稳一稳更健康

金融投资报 2021-04-23 01:44

本报记者 黄彦韬

连续4个交易日收阳后,指数受前期高点压制明显。本周四沪指高开低走,午后跌幅加深,全天呈现窄幅走弱态势;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以红盘报收,尝试摸高。截至收盘,沪指报3465.11点,下跌0.23%;深成指收报14209.44点,上涨0.41%;创业板指收报2939.39点,上涨0.77%。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盘面上,特种气体、智能音箱、光学、远洋运输、智能手表、电子烟、核废处理等概念表现突出,葡萄酒、民用航空、氢能源等则降温明显。行业板块方面,黑色金属大涨,但涨势较之开盘有所下滑,仪器仪表、电子设备、建材家具、能源加工、服装等板块涨幅居前,住宿餐饮、银行、农林牧渔、仓储物流等板块则位居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两市62只个股涨停或涨幅超过10%,9只个股跌停或跌幅超过10%。

可以看到,当前指数位置接近前期新高,面临关键位置的博弈和方向上的选择,接下来几个交易日的走势至关重要。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指出,当前沪深两市相继向前期高点发起冲击,冲关不易一蹴而就,消化前期获利盘,企稳再上更为健康。

对于后市走向,券商观点出现分歧。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A股中期调整底部基本探明,但是量能不足使得反弹一波三折。周一 A股放量普涨突破3月反弹高点后,市场并未能进一步放量,周二横盘整理,周三再次大幅缩量整理。总体看,市场上方压力较大,短线机会还在于事件刺激和低估绩优股。

源达投顾认为,后市还是以震荡上攻为主,投资者对于短线波动不必过于紧张。整体来看,这里属于强势整理状态,之所以放慢节奏是因为前期的量能不足所导致的,连续的缩量上攻之后需要有一个休整过程,而这里的震荡就是休整,那么整理完毕之后还会继续上行,毕竟还未出现上证30分钟的背离,级别的扩展还没有到位,故判断短期还有上行空间。

技术上,容维证券分析师刘思山认为,沪深指数经过一周的反弹走势,深成指再次面临120日均线的压力区域,而早已站上半年线的沪指同样遇到了60日中期均线的阻碍,两市同时还处在上升通道的上沿,技术形态的压力可能增强。

操作上,广州万隆认为,医美概念仍是市场关注的重点,综合看市场仍然以板块轮动为主,等待选择方向之前,投资者宜控制仓位参与题材的轮动。

新闻推荐

共享充电宝又涨价!借1天最多花99元 前景还能否一片光明

共享充电宝涨价态势已经持续许久,背后既有日趋白热化的市场竞争,又有资本竞逐的身影。涨价潮再度来袭近日,共享充电宝再现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