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 券商观点> 正文

蓝筹上涨成长杀跌 9 月开局尝试风格转换

金融投资报 2021-09-15 18:15

本报记者 林珂

周三沪指低开震荡,盘中波动明显加大,早盘在完成探底动作后快速反弹,继续站稳5日均线。深成指则依旧在调整的漩涡当中,午市前后指数翻红不久便再度回落,最终以绿盘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567.1点,上涨0.65%;深成指报收14314.09点,下跌0.1%;创业板指则击穿3200点整数关口,报收3186.85点,下跌0.85%。两市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合计高达1.71亿元。

盘面上,船舶、保险、酿酒、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有机硅、工业母机、稀土永磁、航空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大盘持续分化背后,个股分歧继续加重,上涨个股家数小幅多于下跌。两市共69股封死涨停板,跌停个股达到46只,数量大幅增加。

沪市的持续反弹和蓝筹股走强不无关系,市场风格转换声再起。巨丰财经指出,上午成长股集中性杀跌,而随后价值品种集体性拉升。从表象上看,市场日内风格大转换,此前持续低迷的以上证50为代表的价值类品种全天大涨,强势回归。而科技等高景气赛道的成长股迎来大跌。这里的风格转换能否持续,还需进一步观察。短期来看,风格的突然转换很可能是存量资金大换手下的一次阶段性调仓,但在流动性并非全面宽松的背景下,持续性不会太强,甚至还有反复。

和信投顾表示,蓝筹股的上涨与成长股的下跌,很多人以为风格要切换了,但目前来看尚没有定论。尤其是现在的格局而言,蓝筹虽然反弹,但下跌趋势未改,成长回调,但依旧是上涨行情。

对于短期走势,和信投顾指出,指数回踩完毕继续上行,空间不断放大。同时量能持续保持活跃,整体易涨难跌,每一次的盘中回调都有可能是最好的介入机会。

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两市走势持续分化,沪指保持较好的上升走势,但进入前期交易密集区后,震荡恐将加大。深成指则是在均线反压下一路杀跌,但下方支撑力度较强,短期或出现反弹行情。”

对于近期市场的不确定性,投资者操作上还需谨慎。巨丰财经表示,货币宽松预期的提升还需时日。在这种情况下,市场也难以形成有效的趋势性行情,尤其是大盘蓝筹股,想要再次迎来趋势性行情,还是比较困难。但是这里的大震荡,也同时表明此前累计涨幅较大的赛道股,要留意阶段性回撤风险。总体来看,宏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市场短期存在不确定性,尤其是最近结构性行情下无主线、无热点,投资者还是需要谨慎一些。

新闻推荐

比亚迪上半年增收不增利公司扣非净利润仅为3.69亿元,同比下降59.76%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专卖店视觉中国供图羊城晚报记者莫谨榕实习生肖霞洁比亚迪(002594)公布了半年报。数据显示,今年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