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 券商观点> 正文

冲高震荡 等待方向明确

金融投资报 2021-09-24 02:07

本报记者 林珂

前一交易日探底回升后,23日两市继续震荡反弹,但上档压力开始显现。沪指当日高开后快速冲高,指数短暂站上10日均线后便遭遇明显抛压,最终指数震荡回落,涨幅明显收窄。深成指全日保持在开盘点位附近窄幅震荡,收盘站稳5日均线。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642.22点,上涨0.38%;深成指报收14387.36点,上 涨 0.77% ; 创 业 板 指 报 收3182.47点,上涨0.57%。

盘面上,造纸板块中过半数个股收于涨停板,表现十分抢眼。环境保护、鸿蒙、旅游、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居前。有机硅、石油、供气供热、煤炭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随着大盘双双反弹,个股出现大范围上涨。两市共70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19股跌停。

对于近期市场行情,巨丰财经表示,尽管A股已经连续45个交易日成交过万亿,继续刷新历史记录,但是相比于中秋节前的成交,其实是大幅萎缩的。此前两市成交都在1.3万亿以上的水平,周三开始萎缩到1.15万亿附近,周四虽然小幅释放,但仍继续呈现相对萎缩的状态。以往我们说有量就有行情,目前万亿成交之上,行情没有太大问题,但成交出现萎缩,也就需要留意短期的波动。值得一提的是,一周之后又将是国庆节黄金周来临,节假日之前,市场的成交都不会太好,更多的是震荡反复。

整体来看,短期市场的反弹可能不会延续,更多的是结构性行情。巨丰财经进一步指出,一方面,从8月的经济数据看,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这种担忧还会困扰市场;另一方面,成长类品种景气度依然高企,而很多价值品种估值也相对较高,还没有达到价值股估值出清,以及成长股基本面走坏的风格大反转的需求时刻。对于持仓较重的投资者,不妨趁反弹减持观望,等待市场新的方向明确后再作定夺。而对于仓位不高的投资者,可适当进行个股博弈。

就短期而言,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随着大盘波动明显加大,短期可能震荡补缺,再向下一个反弹位发起进攻。”

容维证券指出,股指周三受利空消息影响低开收大阳线,吹起了反弹的号角,显示3560点附近支撑很强,短期面临3677点附近的压力,周四留下的跳空缺口注意会否在近期回补。市场热点近两日主要集中在绿色电力相关板块上,比如风电、水电、核电等,可重点关注。预计股指仍有进一步反弹要求,操作上可逢低布局电力相关板块个股,持股为主。

新闻推荐

五粮液半年赚了 132 亿 现金流突现大幅增长

■本报记者黄彦韬8月29日晚间,五粮液(000858)2021年上半年报告出炉。财报显示,今年1-6月公司实现营收367.52亿元,同比增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