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商银行披露供应链金融新计划将与钉钉全面打通

西安商报 2020-09-07 02:06

疫情冲击下,提升产业链数字化水平成为更广泛的共识,消费品行业拥抱互联网的速度也显著加速。9月1日,网商银行公布“数字供应链金融升级计划”,与阿里经济体内的钉钉、阿里云等资源打通,把供应链金融嵌入企业数字化运营的场景之中。

3月,网商银行与全国工商联会同多家行业协会,共同发起“无接触贷款”助微计划。网商银行表示,超过100家消费品品牌接入无接触贷款,通过这一方式向上下游的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目前网商银行累计服务过的小微经营者已超过2900万,户均贷款3.6万元。

“经销商稳定了,青山就在了。”妙洁业务本部总经理张振文说,几个月时间过去,妙洁不仅稳住了销量,部分产品系列逆势增长超过两位数。

“妙洁一方面加强线上渠道的销售,另一方面引入网商银行的无接触贷款,以应对线下需求回暖,经销商整体信贷通过率提升了20%,经销商所拿到的无接触贷款,只能定向用于采购货品,保障资金流入实体经济。”张振文称。

除了打通钉钉,网商银行还将上线“数字供应链金融管理平台”,品牌商可通过平台了解经销商信贷履约情况,参与提额、降息等信贷环节,也将持续向金融机构、产业链开放,让更多中小品牌、中小经销商和终端门店获得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

王志誉认为,这些供应链上的小微企业,和线上电商、线下码商的重合度不到10%,相信通过这一方式,可以进一步提高全国小微企业的贷款可得率,让资金更好地进入实体经济。根据网商银行行长金晓龙此前提出的目标,“网商银行未来五年要与10000家品牌合作,通过供应链金融形式服务1000万家小微企业。”(中证网)

新闻推荐

重型院一科技成果获冶金科学技术奖

本报讯近日,2020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冶金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揭晓,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深海管线200M...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