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 行业动态> 正文

“数字新驱动,赋能双循环”哪家强?南都2020年度金融评鉴正式启动

南方都市报 2020-09-29 06:44

南都2020金融行业年度评鉴系列活动,将于今日正式起航。

今年的南都金融行业年度评鉴活动以“数字新驱动 赋能双循环”为主题,将在12月举办论坛暨颁奖盛典,表彰经市场检验的优秀品牌和团队。在此期间,南都还将面向金融行业展开深度调研,并推出与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等方面相关的主题智库报告,将为社会各界挑选符合金融新业态发展需求的行业“标兵”,提供更多样的视角与参考。

优选金融“标兵”

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扎实推进普惠金融,是金融机构的使命。应对疫情,数字新驱动亦是金融机构在特殊时期赋能双循环的重要举措。

秉承专业素质与传媒独特视角,盘点金融行业的创新之举,挖掘金融行业标杆,为行业发展提供助力,是南都金融行业年度评鉴活动一直以来承担的责任。今年,南都2020金融行业年度评鉴活动紧跟态势,以“数字新驱动 赋能双循环”为主题,聚焦金融机构的初心,探讨如何通过金融科技手段赋能,发挥金融“抗疫力”、提高风控能力、服务实体经济和赋能双循环。

在历届评鉴活动中,南都以“消费者、金融行业、传媒界、社会”四大层面为基础,评选金融行业“标兵”。今年,南都将一如既往地体现媒体的社会责任及新闻理念,从业界角度阐述2020金融行业现状、脉搏及热点,为营造一个透明、公开、高效的金融消费环境而努力。

本届评鉴活动将邀请来自金融业及金融科技领域的资深专家、行业大咖,他们凭借多年来一线领域的实践经验和对金融科技创新的了解,细致、准确地对奖项评审提出建设性意见。

智库与评鉴双推动

作为南方都市报重点打造的金融行业年度评鉴项目,历经八度春秋,已然成为华南乃至全国金融行业备受瞩目的年度盛事。而作为南方都市报的重要品牌活动,金融行业年度评鉴也一直致力于挖掘紧跟行业趋势的金融标杆,盘点全年金融行业的创新之举,为行业发展提供助力。

根据活动安排,2020年南都金融行业年度评鉴活动历时3个月。从10月初开始,评鉴活动将分为预热、报名、大众投票、公布入围名单、专家评审、终审公布和颁奖盛典等7个阶段。为保证整个评鉴活动的权威性和公正性,所有参选的企业或个人团队,都要经历全体评委专业而严苛的审查。

具体来讲,10月初将公布奖项设置,并开始接受机构申报与提名。申报形式是单位自荐+评审团提名。申报方法有两种:一是评审团及组委会联合制定大奖评审方向及标准;二是项目评审团成员盘点整个金融行业,对符合评审方向和评审标准的企业(品牌)及产品针对各大奖项进行提名,对于已经出现重大违规,或者不符合本次大赛参选标准的机构和个人进行剔除。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每家机构申报不超过3个奖项。

10月下旬公布入围名单并启动大众投票。评鉴活动组委会将会把初步提名结果按照奖项划分,通过报纸、网络等渠道进行投票,通过开辟评鉴活动专题版面、南都APP等多种投票渠道,充分发挥南都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发动各方人士挑选消费者心目中各奖项的最佳获奖机构/个人。

11月初,评鉴活动开始进入专家评审阶段,组委会将根据前期大众投票的结果和评委的提名名单和提名理由,评选出获奖者,最终评审结果将于11月下旬公布。

12月上旬,南都2020金融行业年度评鉴活动将举行论坛和颁奖盛典。

与此同时,南都还将面向金融行业展开深度调研,并推出与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等方面相关的主题智库报告,将为社会各界挑选符合金融新业态发展需求的行业“标兵”,提供更多样的视角与参考。

采写:南都记者 周亮 田姣 梁小婵

新闻推荐

《农药制剂加工质量管理规范》团体标准10月发布实施

《农药制剂加工质量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将于今年10月上旬正式发布实施。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农药生产和使用大国,也是农药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