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房产头条> 正文

70大中城市房价延续微涨态势但总体稳定

晶报 2020-05-25 06:28

晶报讯(记者 李果)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今年4月份,随着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秩序进一步恢复,因疫情积压的住房需求进一步得到释放。各地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延续微涨态势,但总体仍较为稳定。

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其中,北京下降0.3%,上海上涨0.6%,广州和深圳持平。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统计局发布的4月70城房价数据来看,继3月楼市整体回归常态后,4月不少城市的热度出现了快速增长,楼市整体复苏的节奏明显快于预期,房住不炒依然是2020年楼市调控的主基调,并进一步强调了楼市稳定的重要性,同时要求货币政策表现更为灵活,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LPR利率五年期相比一年期下调幅度偏小,充分体现出坚持 “房住不炒”,并对房地产整体政策调控持谨慎态度。但流动性放松的大背景,依然会拉动热点区域楼市热度的不断提升。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发布的4月份购房者信心指数为102.7,环比上升1.8%。

新闻推荐

一线城市土拍火爆 房价会否再发“高烧”?

■刘柯今年以来,流动性释放一直在加速,一季度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增长10.1%,4月M2增速进一步扩大到11.1%。但让人意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