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房产头条> 正文

北上深二手房上半年访问热度同比涨幅超一成

晶报 2020-07-01 06:30

晶报讯(记者 李果)针对2020年上半年行业变化,6月30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0年上半年楼市总结》报告。报告指出,在因城施策的条件下,多地出台政策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虽然部分城市在土地政策上给予一定放松,提升了房企拿地意愿,但总体来看,“房住不炒”依然是楼市调控的主要基调。

报告指出,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5920亿元,同比下降0.3%。其中,住宅投资33765亿元,回升至去年同期水平。相比1-4月份的跌幅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收窄,进一步说明开发投资数据走出低谷,逐渐复苏。

2020年1-5月,一线四城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下降26.7%,但3月后成交量出现明显回升。与新房成交访问热度走势相似,楼市复苏后购房者的二手房找房热情也上涨。报告显示,疫情影响下,不同城市级别的二手房找房热度也有所不同。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监测结果显示,2020年上半年,一线城市中,北上深二手房访问热度同比涨幅均超过10%。

展望2020年下半年,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认为,在“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政策指引下,2020年上半年楼市在疫情的重大影响下依然保持了平稳发展,预计下半年调控总体放松的力度依然会保持谨慎态度,尤其是针对需求侧政策,例如涉及首付比例、限购、限贷类的政府的松动空间十分有限。预计三季度会出现一轮板块轮动,部分四五月成交火热的城市,热度会回归正常,而上半年市场冷淡的部分城市则可能迎来一轮热度明显提升。总体来看,下半年市场交易量同比去年的差距会逐步减少。房价、地价总价预期的稳定性会进一步加强,但城市间的量价分化会持续。

新闻推荐

22省份房地产投资重回正增长

房地产逐渐摆脱疫情影响。在全国数据发布后,近日各地陆续发布了前5月的房地产投资数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整理发现,相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