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产经热点> 正文

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首超三星 二季度出货5580万台,5G产品占总出货量超六成

深圳商报 2020-08-01 08:28

(记者 陈姝)由于经济活动明显回暖,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正逐步复苏。7月31日,第三方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报告称,该季度出货量逾9000万台,尽管较2019年同期收缩7%,但环比增长率仍达到25%。其中,华为出货量最高,市场份额44%。

报告显示,华为领跑国内市场,2020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达4020万台,市场份额则提高至44%,优势明显。Vivo和Oppo保住了第二位和第三位,环比增长23%和16%。名列第四的小米出货量为930万台,季度环比增长达21%。苹果出货770万台iPhone,增长率创五大厂商最高,环比增长达25%,年增长更是达35%,这得益于日益增长的线上销售和价格较低的产品组合。Canalys预测,2020年中国内地的智能手机出货量有望达到3.25亿台。

Canalys的高级分析师Jason Low说:“中国内地成熟的电商渠道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复苏的关键。由于阿里巴巴、京东和拼多多等主要电商平台在第二季度大力开展营销活动、提供销售激励,尽管线下渠道仍显疲弱,智能手机厂商第二季度的市场表现仍超过预期。华为和苹果等高端品牌继续布局线上渠道,受益于不断上涨的线上购买需求。”

研究分析师Louis Liu说:“5G智能手机蓬勃发展,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出货量达到3900万台,比第一季度环比猛增260%。华为5G产品已超过第二季度总出货量的60%。同时,Vivo、Oppo和小米等竞争厂商的出货量中近三分之一已能够支持5G。

在此之前,7月30日,Canalys发布数据称,2020年第二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出货5580万台,首次超越三星。

新闻推荐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印发 乡村产业振兴有了“指南针”

农产品加工业营业收入达到32万亿元、乡村旅游业经营收入超1.2万亿元、农产品网络销售额达到1万亿元……近日,农业农村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