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产经热点> 正文

大岭山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主要经济指标已“V”形反转

东莞日报 2020-07-31 11:16

本报讯上半年生产总值134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已呈现“V”形反转的良好局面……7月29日,大岭山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深入分析全镇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镇上下凝聚共识、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透露,今年以来,大岭山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抓好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工作,用心用力扶企业、稳外贸、扩投资、促消费,推动经济逐步回暖复苏,当前主要经济指标已呈现“V”形反转的良好局面。

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大岭山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多项指标实现从负增长到正增长的转变,回升特征明显,其中生产总值134亿元,同比增长0.5%,比一季度提高9.1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3.4亿元,增长4%,比一季度提高14.7个百分点,排名全市第3位。此外,市场主体规模在疫情下仍实现增长10.2%的良好态势,市场信心持续增强,产业经济正在加快恢复,德普特、拓斯达、伟创力等多家规上工业企业工业增加值增速超50%,有效拉动大岭山规上工业增长,展现了强大的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当前经济运行仍面临一些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下半年将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积极开展重点企业帮扶、商贸消费复苏、增资扩产提速、中小企业培育等四大专项行动,围绕“完善、优化、提效”的方向,不断推动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战时体制提质增效。

新闻推荐

攀枝花“三线阳光”企业党建联盟发布“党建+金融”项目

四川经济日报攀枝花讯(张鸣记者侯云春)7月29日,攀枝花市“三线阳光”企业党建联盟“党建+金融”论坛与攀枝花市“攀钢航母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