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房产头条> 正文

赵彤阳:未来1-2年 房地产线上营销占比将超过50%

财经网 2020-09-11 14:28

“未来1-2年,房地产线上营销占总成交比例将在50%-60%。其中,线上增量占比在20%-30%,品牌影响力带动线上老客户带新客户的比例在20%-30%。”9月8日,58同城副总裁、安居客新房总经理赵彤阳在以“房地产线上‘质变’”为主题的线上沙龙上表示。

2020年可谓是房地产线上营销元年。58同城、安居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以来,用户线上找房需求同比增长超过50%,使用“临感VR看房”产品的线上找房用不占比上升80%。

用户习惯的改变将推动房地产市场销售模式的变迁。赵彤阳认为,对于传统房地产开发企业来说,与房地产平台合作,将成为用最短时间和最小代价来实现目标的有效方式。通过平台搭建的可实现成交的线上服务体系,开发商的自主营销能力也将进入快速提升阶段。

“当项目可以更好的服务购房者,营销效率也将自然而然提升,同时也可降低综合性管理成本和营销成本。” 赵彤阳表示,安居客希望在不断升级线上营销新基建设施的过程中,推动开发商的管理方式、人力配置和组织结构转型,进而匹配向内驱服务型企业转变。

随着供需关系的逆转和楼市调控的常态化,新房销售逐渐从卖方时代过渡到买方时代。除了对房企的产品和品质提出更多要求外,如何在信息、渠道上精准连接企业和购房者,成为平台企业面临的新考验。

赵彤阳指出,真正的线上营销平台要帮助开发商项目楼盘达成全流程线上服务、提升自主营销占比以及实现线上成交三大功能。同时,房地产销售线上化转移将催生新的房地产营销生态,无论是获客,还是运营维护均不断向线上转移。

而进化时代,渠道带来的压力也引发营销环节的角色错位。赵彤阳直言,营销应当回归本质,不同角色间应达成良好的专业分工与合作氛围。对于开发商企业来说,应修好内功,做好产品;对于平台来说,应通过产品和服务帮助项目楼盘积累自有客户。作为补充,渠道公司则应利用大数据和市场理解能力,以公开、阳光的方式寻找差异化客户。

新闻推荐

沈阳: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到50% 首付款须一次性支付

9月6日,辽宁省沈阳市房产局、沈阳市自然资源局等联合发布关于《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