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消费热点> 正文

胡润百富2020中国高净值人群品质生活报告发布 旅游与孩子教育消费占比最高

深圳商报 2020-11-29 07:28

【深圳商报北京讯】(驻京记者 宋华)11月28日,《中信人寿“传家”·胡润百富2020中国高净值人群品质生活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对报告作了解读。他表示,今年与高端消费者相关的129个商品价格高出同期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一倍,主要拉动因素有疫情背景下国际机票价格的猛涨,以及消费意愿的提升推动了高端白酒价格的上涨等。

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高净值人群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上涨3.4%,涨幅继去年下跌后恢复上升态势,且高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2020年9月CPI,+1.7%)的水平。旅游(19%)、孩子教育(18%)和日用奢侈品(16%)成为高净值家庭主要消费类型。

报告显示,今年拉动高净值人群消费价格水平上涨的主要因素包括国际机票、高端白酒、黄金价格的上涨。

报告发现,北京是拥有最多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的地区,达到28.8万户,其中拥有千万可投资资产的“高净值家庭”达到28.5万户;北京与上海同列国际学校的重要聚集地,共有26所国际学校;从豪宅价格来看,北京别墅大幅上涨13.5%。

新闻推荐

流量数据可刷可修改,虚假宣传退换货难,诱导消费者场外交易 多部门出新规剑指直播带货乱象

中国消费者协会本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直播带货市场存在虚假宣传、退换货难、销售违禁产品、利用“专拍链接”误导消费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