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内财经> 正文

洗碗机前8月销量达116万台

信息时报 2021-09-24 02:1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袁婵) “今年1-8月国内洗碗机总销额同比上升15.8%,达57.7亿元,总销量同比上升3.2%,达116万台。业内预计,2021年国内洗碗机市场规模将接近百亿级。”日前,在北京举行的“2021中国洗碗机高峰论坛”上,奥维数据发布了这样一组洗碗机市场数据。

奥维云网总裁郭梅德称,洗碗机销量暴涨正在引发社会性关注。自2015年至今洗碗机行业保持了良好增速,除增势确定外,经过几年磨合期,洗碗机行业也呈现出一定改变。首先,用户需求更明确,产品高端化明显。大套系产品已成线下绝对主流,而在线上同样挤压着小套系产品的占比,由于大套系洗碗机均价较高,成功带动了市场均价的上浮。

80、90甚至00后等新消费世代的登台,构成了洗碗机新消费势力的基本盘。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当前,市场上的洗碗机主力用户年龄层分布在26-35岁之间,其次则为36-45岁人群,但中高龄用户接受度明显提高。随着一二线市场的起量,三四线市场的激活,洗碗机在更广阔的地域层级迎来增长空间。

中国家电网总编吕盛华称,“5年来,国内洗碗机年销量从19万台增至190万台,5年成长10倍,这是厂商、行业机构及媒体在内的整个行业共同努力的结果。”他认为,目前洗碗机国内普及率还很低,要通过多种形式推进洗碗机的消费普及。同时,经过5年快速增长,成规模的洗碗机种子用户已经出现,应该关注到存量用户的使用体验和使用过程中消费知识的普及,尤其是重点关注如何正确使用洗涤剂以及如何 好洗碗机,这对洗碗机的普及同样重要。

新闻推荐

我在大厂 给30万人设计月饼

对一家体面的公司来说,发月饼,好吃、好看是基操,还要PK创意、心意。2021-09-2108:51·电商在线因印有上海市精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