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 行业动态> 正文

市场震荡攻守兼备 长盛医疗行业近一年同类排名第一

金融投资报 2020-09-23 01:59

9月以来,在外盘和创业板调整的双重影响下,A股三大股指呈现宽幅震荡格局,但部分绩优权益类基金仍抗跌能涨。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11日,长盛医疗行业量化股票基金近一年以80.70%的收益率在409只同类基金(A/B/C 分开计算)中排名第 1(WIND量化基金类)。长盛同盛成长优选混合基金今年以来也以44.44%的收益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5阵营。

针对近期持续震荡的市场,长盛基金旗下部分基金经理作出了回答。近期二级市场医药消费板块有一些调整,长盛医疗行业量化股票基金经理周思聪对这两大板块的长期趋势充满信心,她表示,基金的投资重点将放在国内疫情结束之后,需求可以切实恢复的板块上来,寻找内部的需求足够刚性,可以较快恢复的医疗行业;以及从长远来看,我国的竞争优势将不断增强的医疗产业上来,从真正的稳定成长及快速成长的行业中获得投资收益。

长盛同盛成长优选基金经理郭堃分析认为,对股市来说,7月中旬以来的震荡已经到了尾声,9月的经济数据一旦验证了经济依然强势,股市可能会进入新一轮中枢抬升的上涨。至于投资者关注的市场风格,从需求端看,受疫情及中美贸易走向影响,未来整个经济的恢复还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供给端亦难以看到通过行政手段强行让产能进入停产状态。因此,在国内大循环的背景下,受益的成长型行业,相对于与宏观经济关联度较大的一些周期品来说,投资优势更加突出。 鑫闻

新闻推荐

新兴产业要在自律中自强壮大

□玄子重庆市南岸区与“鹅厂”签约,计划打造《王者荣耀》博物馆项目,坊间议论莫衷一是。两种反对的声音很有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