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 行业动态> 正文

光伏:掘金细分景气环节

金融投资报 2020-10-09 02:17

9月市场以下跌报收,而十一中秋长假后,市场将何去何从依然迷雾重重。不过,不少行业人士认为,A股中一些行业景气度较高的板块仍值得关注,比如光伏制造板块。

平安证券表示,光伏制造板块业绩表现较好,行业前景明朗。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外光伏市场需求偏淡,但在单晶替代多晶、组件集中度提高、双面双玻渗透率提升、逆变器加速出海等结构性趋势之下,光伏制造板块整体业绩表现较好,硅片、组件、光伏玻璃、胶膜、逆变器等环节的头部企业在上半年取得了较高的业绩增速,电池片、背板等环节的业绩表现相对偏弱。随着各国对气候问题重视度提高以及光伏发电经济性的不断提升,光伏行业未来发展前景越趋明朗,光伏终端需求有望在较长时间内呈现增长趋势;从供给端看,未来产业链各环节的竞争格局以及技术发展趋势值得重点关注。平安证券建议关注通威股份、隆基股份、捷佳伟创等个股。

通威股份(600438):新产能扩大领先优势

公司公告规划2021-2023年硅料 产 能 区 间 分 别 为 11.5-15、15-22、22-29万吨;2020-2023年电池累计产能区间分别 30-40、40-60、60-80、80-100GW。2020年6月底公司硅料和光伏电池产能分别为8万吨和27.5GW,产品规模、质量、成本、效率全球领先,新规划实施后,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持续扩大领先优势。广发证券预计公司2020-2022年业绩分别为1.20、1.23、1.52元,对应PE为20.6、20.2、16.3倍。公司为全球硅料和电池片龙头,新产能扩张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分别给予其2021年光伏和农牧业务26倍和21倍PE估值,对应合理价值31.12元,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隆基股份(601012):领先地位仍将增强

国金证券表示,考虑到未来一年内几乎无实质性硅料新产能投产(而硅片产能持续增加),今年下半年的硅料涨价或标志着可能长达1.5-2年的硅料供不应求周期的开启,仅仅依靠购销长单或已无法充分保障硅料的安全供应,公司通过加大资本介入力度的方式,在进一步提升自身供应保障的同时,或将再次扩大相比硅片领域竞争对手在原材料采购环节的优势。考虑公司对上游硅料环节投资的扩大以及领先地位的进一步加强 , 国 金 证 券 小 幅 上 调 公 司2020-2022年净利润预测至86、114 (+1%)、140(+1.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28、3.02、3.71元,同时上调目标PE至对应2021年30倍,对应目标价上调至90元(+20%),维持“买入”评级。

捷佳伟创(300724):电池片业务或超预期

浙商证券认为,公司扩产PERC+和HJT设备,电池片业务有望超预期。泛半导体装备产业化项目:公司拟投资10亿元,将新增每年20GW PERC+湿法设备、20GW HJT湿法设备和单层载板式非晶半导体薄膜CVD设备。二合一透明导电膜设备产业化项目:公司拟投资3.3亿元,将新增每年50套HJT电池镀膜设备。HJT是下一代电池片技术的确定趋势,预计今年有望有3-5GW项目落地。其中,PECVD设备作为HJT的核心,占比产线设备投资额50%,此次定增项目将加快公司在PECVD领域布局,迎头赶上。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为5.6、7.3、9.5亿元,同比增长45%、32%、30%,EPS 为 1.7、2.3、3.0元,对应PE为61、46、36倍。维持“买入”评级。

阳光电源(300274):各项业务经营良好

公司上半年各项业务经营良好,实现收入69.42亿元,同比增长55.57%。逆变器业务方面,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26.69亿元,同比增长60.35%,高增的驱动力源于逆变器海外出口加速。电站业务方面,近年来公司电站开发规模稳步扩张带动收入持续增长,上半年实现收入 36.27 亿元,同比增长52.12%。其他业务方面,上半年公司储能业务稳步推进,实现收入2.50亿元,同比增长49.66%;发电业务实现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12.37% 。 长 江 证 券 预 计 公 司2020-2021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53、15.99 亿元,EPS 分别为0.79、1.10元,对应PE值分别为28、20倍。

新闻推荐

游戏电竞本“爆发”引来搅局者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文静)近年,电竞游戏行业蓬勃发展,令其对应终端产品游戏电竞笔记本电脑逐渐成为市场“香馍馍”。最新数...

相关阅读